萝萝布

因为磕不动原著cp而自动给教主生产cp的冷圈童磨厨/鬼厨·万世极乐教看大门的·三观不正的冰火粉一只

产屋敷耀哉有两个弟弟。二弟闪理悲叹、甚至无法接受自己的短命,连为了保命的女装也拒绝穿。在恐惧的影响下心理平衡崩溃了。父亲死后,他每日辱骂母亲与耀哉,最后带着最小的弟弟晟斗放火烧掉房子自杀。前往救他的母亲也被大火烧伤,不久便离开人世。这时耀哉9岁,闪理8岁,晟斗6岁。


————

居然还有这种补丁…

穿女装就能苟住,诅咒专杀儿子…传说中的断子绝孙咒啊…(我当然知道他家姑娘十三岁就要嫁人改姓才能活命,所以准确来说就是断子绝孙咒啊)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无惨自己咒了自己家呢…但老板真的没这兴趣诶…


已经在想这诅咒要怎么圆了…🥲因果报应也是报应在自己身上,没见过报应家里n代八杆子打不着连血统都快没关系的人吧…btw这种情况在灵异小说里的解法通常是后代出家找哪座山拜个nb的师父就好了…😑就别生孩子了啊,不婚不育大概能气死下诅咒的神?毕竟看起来没啥智商的样子。


以及鳄鱼你有必要为了拉仇恨没完没了写这种人间惨剧么…无惨自己都tm不知道家族被诅咒这种事…🙄这种本质上是封建迷信且毫无逻辑的东西并不能让我对这个家族产生同情心,只能更理解为啥他家女孩的命这么不值钱。😅


补:


产屋敷诅咒这东西的原型可能是一种民间传说,虽然没考证过日本那边的版本,但日本很多民间传统在中国也能找到同款(比如这个把男孩当女孩养能皮实,其实是因为古代婴儿夭折率过高)。中国民间是有过于长寿的老人活的是“子孙寿”的说法,就是老人老而不死,家里后代就会短命,因为是把子孙后代的寿命加到自己身上了。


但这个传说其实起源于农业社会残酷的弃老传统,就是已经没有生产能力的老人不能活太久,家里也没有能力供养不事生产的人。日本古代也有这种传统,把老人扔山上自生自灭(记得有个电影就讲这个)。


毕竟你啥时候见过哪个吸血鬼被神诅咒家里子孙后代的?人家也不是那么在意子子孙孙无穷尽啊🙄。这也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之一,你的家族命运和你个人永远绑定在一起。日本尤其讲究家族名誉,荣誉谋杀在古代乃至近现代都很常见。


大概也是出于这种文化传统,鳄鱼喜欢让有血缘的人来“清理门户”,例如产屋敷一族必须杀了无惨,时透捅了黑死牟,以及累的父母想杀了变鬼的他。

评论(93)

热度(808)

  1. 共6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