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萝布

因为磕不动原著cp而自动给教主生产cp的冷圈童磨厨/鬼厨·万世极乐教看大门的·三观不正的冰火粉一只

不得不说鳄鱼笔下的人物充满了一种奇特的执着感:我活着就是为了杀你,我要你死,所以我才活到了今天,为了这个目标,我的肉体、灵魂乃至我的亲人,一切都可以牺牲。


这个故事的底色相当具有日式物哀美学的特点。生命像樱花一样灿烂绽放一次即可,所谓“守护他人”的正能量背后,其实是一场毫无意义的自杀式复仇。因为正常人谁都知道世界上不是因为有鬼才有黑暗,而是因为有黑暗才会出现鬼,包括真实的大正时代也远没有那么美好。鳄鱼的这个故事,怎么说呢,立了一个非常不现实的宏大目标,里面的人类方是一群活在理想中的少年,不被承认也要战斗,只要救了人命就认为自己做的事有意义,自己的生命也因此焕发出光彩,至于是不是真的有意义就不需要考虑了。这大概也是少年漫的本质,因为读者群体是少年嘛(笑)。


然而“人”这个群体何其复杂,其复杂性全都体现在了鬼方的经历中,却被理想主义和道德高标掩盖了。


这书里说实话就没几个身心健全的人…相比之下我觉得鬼方反而活的更积极向上,也更真实。

评论(32)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